锦城花重

北极圈一匹狼

【青雀志(二)】主蔺晨+青雀妖,副蔺流

在这

 

 

灯宵月夕,雪际花时,乞巧登高,教池游苑。举目则青楼画阁,秀户珠帘。雕车竞驻于天街,宝马争驰于御路,金翠耀目,罗琦飘香。新声巧笑于柳陌花衢,按管调弦于茶坊酒肆。八荒争凑,万国咸通,集四海之珍奇,皆归市易,会寰区之异味,悉在庖厨。花光满路,何限春游,箫鼓喧空,几家夜宴?伎巧则惊人耳目,侈奢则长人精神——《东京梦华录》

 

 

以往都是俯瞰的街巷,今日亲自踏足,这灯会果真热闹非凡,初次以人形经历这人间的盛会,果然别有一番风韵,只是,每到此时,他便会同飞流那孩子,哦不,飞流现在该是个少年了,今时不同往日,江左梅郎不在的日子,对那少年想是很难熬,而他又怎舍得飞流心伤呢?只是这样一来又是一份辛酸,唉,凡人呐

 

 

“翰青,那里热闹,我们去那边看看”顺着红袖姑姑的指向看去,只见一小撮拥挤的人群

 

 

却在人群一眼看到那难得的一身素白、玉树临风宛若仙人、风流不羁,倒是与自身这装有几分相似,周身妙龄少女围簇,是他,终于以人形见面了,蔺晨

 

 

“小美人,这样的玉手,可配不上这样的镯子,来,这个才适合你”

 

 

“蔺少阁主,果然还是这副德性”我一挑唇,迫不及待地上前说道,终于,又见面了

 

 

“诶,这是哪家的公子,好生俊俏,连蔺少阁主也稍逊色呢”不知是哪家姑娘的话窜入我耳中

 

 

“就是就是”结果刚刚还围着蔺晨的那群姑娘居然就直接向我围了上来,其速之疾,真是。。。

 

 

“嘿,小娘子,小娘子”听到蔺晨的哀嚎声,强忍住了才不去看他那跳脚的可人儿样

 

 

“蔺少阁主,可否交个朋友”嘴上是问句,却不容否定地接着说下去“翰青,我的名字”

 

 

“(ˉ▽ ̄~) 切~~(原谅我用颜表情,可是这最能表现蔺鸽主此时的心情),你这小子哪里冒出来的,俊俏?还不如我小飞流呢,飞流呢?飞流~”

 

 

“少阁主就无需费劲了,陪着我一同赏玩,可好?”顺势牵起他的手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在手心处轻挠,就像从前还是只青雀时在他掌心处啄磨一般

 

 

不出意料地,手的主人先是一愣,拍掉我的手,转身正对盯着我,正色道:“你是谁?”这句一出,聂锋便凑了过来,想是他们误会我了

 

 

我只是笑笑,看到他眼中的血色,啊,果然还是太过警惕、太过哀伤了,梅郎,梅郎,怎都令你俩如此呢,他对得起你吗?死了都不让你放心

 

 

没事,来日方长,我会一直都在的

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锦城花重 | Powered by LOFTER